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及时总结疫苗接种工作 提升筑牢全民健康长城

2021-04-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福海街道召开新冠疫苗接种使用工作专班第一次全体会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刘法 林宝玲)4月15日下午,福海街道在该街道401会议室召开了新冠疫苗接种使用工作专班第一次全体会议,福海街道分管负责领导、专班负责人、各社区、各科室部门等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据悉,这是继福海街道新冠疫苗接种使用专班成立及街道各接种点全面启用以来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旨在及时总结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两周以来的工作情况、梳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同时研究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要求,全街道要紧密团结在一起,同心协力打胜疫苗接种全民免疫战役,并对参会单位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接种组织安排,针对各企业排出接种计划,按计划组织接种;要持续做好企业接种率摸排,对达到群体免疫标准的企业和园区进行表扬;二是要做好疫苗调配工作,科学调配好各接种点疫苗供应数量,方便群众,做好保障服务;三是要做好工作经验总结,对各社区和各单位接种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推广;四是要做好针对性宣传,发动已接种的群众以亲身经历宣传引导身边人,解除群众疑惑和顾虑;五是继续做好接种人员发动,以社区为块、各行业主管单位为线,紧密合作,发动群众尽快完成接种;六是要提前做好恶劣天气、节假日接种工作谋划;七是要做好安全保障,全力确保接种群众健康安全。

本次会议有利于福海街道及时总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好的经验和做法、不足及需要改善的环节,为福海街道下来进一步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健康长城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