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禁毒办开展“穿越禁毒迷宫,走向美好人生”禁毒宣传活动

2021-04-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卢雅婷 张楚文)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群众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有效预防涉毒违法犯罪活动,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推动禁毒斗争向纵深发展,2021年4月14日下午,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禁毒办在和平社区和公园开展了主题为“穿越禁毒迷宫,走向美好人生”禁毒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禁毒社工悬挂了禁毒宣传标语,发放了禁毒宣传册,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驻足参观,禁毒社工还向居民群众展示了仿真毒品模型,给他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以及吸毒的危害,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对毒品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对目前常见的新型毒品进行了重点讲解,提醒群众少去高危场所,拒绝陌生人给的食品和饮料。现场还准备了禁毒迷宫、禁毒知识拼图等小游戏,学生与家长们纷纷参与进来,给整个活动增添了趣味性。

此次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活动,社区居民充分认识了毒品及其危害,促进居民树立远离毒品的意识,引导他们远离毒品,珍惜生命,走向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