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开展春季浇水 为绿化树木“解渴”

2021-04-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莫潇)今年春季,干旱少雨,水分蒸发流失严重,连日来,燕罗街道组织绿化养护人员加大对辖区各路段的苗木、绿化带进行浇灌,补充土壤水分,保证苗木的正常生长。

据悉,燕罗街道城管部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按照“细洒慢浇、浇足浇透、抗旱保绿”的原则,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全力缓解春旱。一是对近期树木花草出现干枯,返青绿低等问题,绿化养护部门督促外包公司利用洒水车对辖区主次干道的树木、绿化带逐一灌溉;二是采取早晚上班高峰期错峰浇水等措施,加大对广田路、燕罗路、洋涌路、松罗路等主次干道的浇水频次,确保浇好、浇透、浇够,保证新植苗木、草皮的成活率;三是由专业技术人员指挥,及时做好围堰、培土、扶正等工作,配合松土、施肥,对洒水车无法浇灌到的细节区域手动浇水,保证浇水质量,确保不留死角,全力营造“畅、安、舒、美”的绿化环境。进入4月份以来,燕罗城管日均出动工作人员55人次,洒水车83车次,日均浇水量400余方、日浇灌面积达10余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