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街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4-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黄海贵 李胥薇)4月15日上午,福永街道在白石厦社区彩虹缤纷城广场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并在全街道7个社区同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广大市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此次活动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涉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广泛宣传普及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哪些行为属于间谍行为、如何防止失密泄密等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市民对破坏国家安全行为的甄别能力,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从而自觉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同时,结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等相关知识,教育引导全民知法守法。

据统计,当天活动共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资料1万余份,派发宣传写了篇4000余份,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2000余条次,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国家安全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