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开展狂犬病预防知识宣传活动

2021-04-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黄海贵 文细谦)春季是狂犬病的高发季节,每年给犬只注射疫苗是预防狂犬病的最佳方法。连日来,福永街道深入各社区开展狂犬病预防知识宣传活动,并现场开展免费注射狂犬病疫苗。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广泛宣传,现场向居民宣讲狂犬病的定义和传播途径,怎样预防狂犬病,被犬、猫等动物咬伤后应当如何处理,以及给犬、猫注射狂犬疫苗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等内容。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该街道还在现场设立狂犬病疫苗注射点,许多居民纷纷携带自家的猫、狗到现场,按工作人员指引安排,为自家的爱宠注射狂犬疫苗。市民王女士在给自己爱犬接种疫苗后表示:“街道工作人员进社区注射狂犬病疫苗,免费不说,注射点就在家门口,给我们居民提供了很大便利。”

据了解,本次犬只集中免费注射狂犬病疫苗活动从4月12日开始,为期一周,街道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动植物防疫检疫中心)工作人员将按巡回到各社区定点为犬只免费注射狂犬病疫苗,切实做好狂犬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