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发动多方力量 全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2021-04-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冯家华 李寅龙)“这个APP可是反诈利器,可以帮你守住钱袋子!”4月13日下午,松岗街道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到辖区企业、单位、社区、学校、出租屋等点位,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工作,切实提升反诈软件的安装率和覆盖面。

松岗街道全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由街道综合治理办牵头,广泛发动辖区网格员、派出所队员、学校老师、义工以及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等力量,组成宣传推广队伍,将“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与防诈骗知识宣传到每一户家庭、每一名群众。在各大小区与出租屋前,组织人员挨家挨户面对面指导APP安装注册使用;在辖区企业内,通过与企业沟通开展合作,采取“安装有奖”等活动激发群众热情;在大型商场、广场等人员流动频繁场所里,摆起桌台向群众进行推广;在街道办事处各办事窗口、疫苗接种点等场地,利用留观等待时间开展定向宣传,引导市民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截止到4月13日,松岗街道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居民数量超过23万人。下一步,松岗街道将继续扎实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工作,探索更多接地气的宣传方式,"零距离"帮助居民普及反诈骗知识,在辖区形成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守护好居民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