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三围社区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

2021-04-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关注青少年心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胡承兰 吴怡)近日,航城街道三围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在华胜实验学校开展了“花样年华——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活动共有150名五年级的学生参与。本次活动邀请到市健研中心的资深讲师刘老师为青少年们带了一场关于青春期和友情的精彩讲座,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你认为友谊是什么?”、“比赛输了你会埋怨伙伴吗?”、“好朋友不理我了该怎么办”?刘老师通过几个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并拉开了讲座的帷幕。接着刘老师播放了一则同学相处的短片引导青少年认识友谊的重要性,同时通过案例引导同学们学习如何与朋友相处、益友与损友的区别,青少年应该如何选择朋友等,在青少年心里种下阳光美好的种子。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时而正襟危坐,时而细声讨论。在讲师的鼓励下,不少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与好朋友的故事,表达了自己对友谊的理解,也有同学向讲师倾诉自己与同学因为误会相处不愉快的烦恼,刘老师耐心地安慰并给出建议。

青春期是少年向成年过渡的阶段,青少年的成长离不开家庭、学校、社会的引导和帮助,本次讲座不仅能够让青少年认识到友谊的概念,也能在青少年的友情观、人生价值观上有一定的指引和匡正作用,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