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学急救筑生命防护墙 洪桥头社区开展义工AED培训活动

2021-04-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刘慧婷)4月11日下午,燕罗街道洪桥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组织了50余名义工开展AED急救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义工安全意识,普及急救知识、传授急救技能。

此次活动邀请到专业急救医生刘汉泉主讲。刘医生首先讲解了海氏手法、徒手心肺复苏和AED的操作步骤、注意事项。对适合使用AED的情况进行列举,重点从AED的“开、贴、插、电”步骤进行详细讲解,强调仪器会分析患者心律,要听仪器说,跟仪器做。同时,刘医生还对徒手心肺复苏手法的定位、按压和力度进行详细讲授,强调心胀骤停后及时给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和电击除颤,挽救患者生命的成功率可大大提高。

“之前只觉得AED的使用很简单,可以不用去学习,今天现场操作后才发现要注意的地方还挺多。”义工反馈此次培训不仅能学到许多急救知识,还改变了以往的认知,希望社区以后继续开展这类急救培训,在遇到紧急时刻时可以奉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