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全面整治黄土裸露 提升城市绿化品位

2021-04-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莫潇)自4月份以来,燕罗街道绿化养护部门加强在辖区开展整治园林绿地黄土裸露工作,彻底消除公园、广场、绿化带等黄土裸露、杂草丛生现象,提升城市绿化品位。

据了解,该街道专门成立信息收集、设计规划、督导落实等黄土裸露治理工作小组,绿化养护部门立足行业特点,对辖区绿地内的黄土裸露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摸排,根据不同环境、不同成因等情况,结合需要治理的点和面,因地制宜地选用适应性强、覆盖能力强、便于养护管理的绿化植物,进行改造提升。如针对游客过度践踏情况,采取积极完善绿地道路、围栏、排水系统等基础设施,提示游客爱护绿植;针对树荫下路段,采用一些喜阴性的宿根花草栽植;对新种植绿植,加强日常养护力度,确保成活率和覆盖率;利用当前有利时机,提高草坪草的修剪高度,增强其抗践踏能力。截止目前,累计发现并修复绿地110多处近千平方米,完成了松罗路、燕罗路、洋涌路等道路的黄土裸露治理任务。

下一步,燕罗街道还将持续提高对主次道路、公园、广场的管理水平,以“因地制宜、适地适绿、经济实用、短期见效”原则,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园林绿地的景观效果和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