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 草围党员志愿者开展青少年垃圾分类培训

2021-04-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张勇前 黄锐)为了贯彻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相关要求,鼓励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实践,助推生活垃圾分类有序高效开展,在草围社区党委、关工委以及航城街道义工联的大力支持下,草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启重建“铃兰”青少年义工队,为青少年建立一个提供垃圾分类义工服务的平台。

日前,草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社区居委会四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垃圾分类的志愿服务培训。吸引了近40名青少年报名参与。活动邀请到了党员志愿者、深圳市五星级义工、航城街道义工联理事聂国振老师授课。通过日常的义工活动和课程讲座,聂老师积累了丰富的实践和授课经验。他在开场前向青少年抛出几个生活常识小问题,引得大家踊跃举手发言,现场掌声不断,极大地活跃了现场气氛。聂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解,青少年认真听讲并做笔记。通过本次培训,参与的青少年都知道了垃圾的定义、产生模式、深圳每日的垃圾总量及人均量、垃圾的四分类及源头垃圾减量6招。他还别出心裁地称为垃圾减量6R“武功”并带孩子齐声朗读。在最后的答题环节,现场小义工均能积极抢答。

在培训课程结束后,社工及聂老师还带孩子们来到社区的垃圾站旁。引导他们如何运用刚才所学的知识去区分垃圾,及引导居民对垃圾正确投放流程和注意事项。通过理论+实地观摩让孩子印象更深刻,切实加强了青少年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孩子们表示很期待以后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并纷纷询问何时何地开展服务。

本次培训,草围社区旨在培养一支青少年红马甲队伍,加大桶前值守力度,以“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新风尚,美化社区生活家园,让家园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