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石岩街道举办理论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音乐党课

2021-04-14 来源:宝安日报

阳台山下歌声起 回望百年复兴路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歌曲,挥旗合唱。

▲知名广播主持人刘洋主讲“践行初心使命,续写春天故事”主题音乐党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何润豪 伍轩正 文/图)在雄壮激昂的歌声中重温党史,在耳熟能详的旋律中铭记初心,从音乐中汲取前行的磅礴动力。4月13日下午,石岩街道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邀请知名广播主持人刘洋主讲“践行初心使命,续写春天故事”主题音乐党课,以史串歌、以歌叙史,用音符串起近百年来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谋幸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石岩街道处级领导干部、退休老干部代表、两代表一委员、机关事业单位、各社区等党员代表共220余人参加了此次党课。

音乐为时代画像,歌声为时代立传。刘洋从19世纪末开始讲述,《国际歌》《红星照我去战斗》《保卫黄河》《我的祖国》《我为祖国献石油》《春天的故事》……13首镌刻着时代印记的歌曲,让与会人员重温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瞿秋白、冼星海、王进喜……一个个闪光的英雄典型,在歌声所呈现的时代背景下凸显出来,成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斗一生、奉献一生的楷模。从五四运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一首首唱进人们心窝的歌,激荡出气象万千的时代画卷,激励党员们从历史中探寻初心密码、牢记忠诚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歌曲、不时放声跟唱。他们纷纷表示,这堂音乐党课饱含文艺的力量、音乐的感染力,从13首歌曲中学到了许多党史知识,感悟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豪情,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深的体会、更深的感受。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不待扬鞭自奋蹄、积极主动走在前,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全街道所有党员将胸怀大局、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以奔跑的状态、奋斗的姿态,努力为建设“山湖石岩科创绿谷休闲慢城”贡献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