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西乡“三月三”上巳节活动受市民热捧

2021-04-14 来源:宝安日报

丰富节目展现多彩西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第三届宝安区民俗文化节——2021年西乡街道“三月三”上巳节活动火热进行中,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受大家喜爱。4月10日至11日,《诗经》情景剧、汉服秀、制作香囊、开展祓禊、投壶、临水饮宴等传统民俗文化专场活动分别在海利广场、西乡街道“学习强国”主题广场、步行街举行,受到市民热捧。

4月10日下午,福之涌文艺社带来的原创《诗经》情景剧《三月三之恋》在西乡河畔的海利广场上演。穿着汉服的俊男靓女们在阳春三月结伴而游,大家生动诠释了《诗经》中有关上巳节的纯洁的爱情故事。

4月11日开展的汉服秀活动以及香囊制作、祓禊、投壶、临水饮宴等传统文化活动深受市民欢迎,在西乡街道“学习强国”主题广场的活动现场,市民积极参与活动,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