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区离退休干部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2021-04-14 来源:宝安日报

回望历史足迹重温初心梦想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张志彬)4月13日上午,宝安区委组织部组织区离退休干部走进绮云书室、滨海文化公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通过回望历史足迹、感受宝安发展成果,重温滚烫的初心与梦想,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当天上午,彭晋行、何植洪、刘惠玲等老领导来到绮云书室参观学习,了解书室的革命历史及女杰郑毓秀的革命事迹,并重温入党誓词。据介绍,绮云书室是深圳历史上最大的私人书室,也是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大革命时期,宝安县第二区农民运动和党组织曾在绮云书室组织革命活动,因此,绮云书室不仅具有较高的历史、科学、艺术价值,还是革命旧址。中国第一位女博士、女律师郑毓秀就是在绮云书室完成了启蒙教育。老领导们被绮云书室的红色历史及郑毓秀革命精神深深触动,希望宝安区各级部门进一步加大对绮云书室的保护和利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让更多的党员群众、青少年走进绮云书室,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和红色精神。

随后,老领导一行来到滨海文化公园参观,见证宝安改革开放成果。老领导们还听取了宝安中心区整体规划、“湾区之光”摩天轮“红色时空舱”等特色轿厢的情况介绍。彭晋行表示,滨海文化公园从昔日的荒草地,蝶变为闪亮湾区的新地标,是宝安勇当“双区”建设先行者的生动注脚,生动诠释了深圳速度、深圳标准和宝安担当。何植洪说,滨海文化公园的建成开放,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为市民提供一个近水亲水、休闲旅游、享受文化盛宴的好去处,希望宝安携手前海共同打造国际级的湾区“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