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示范带动全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2021-04-1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区局级、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姚任在开班式上强调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

姚任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区局级、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和主题报告。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文 宋璐/图)4月13日,宝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区局级、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区委书记姚任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和主题报告,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示范带动全区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班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姚刚主持开班式。

姚任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宝安专门集中时间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区局级、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就是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示范带动全区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姚任强调,要学党史、悟思想,切实从百年党史中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要从党史中感悟党的理论始终与时俱进,更好地理解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从党史中感悟党的坚定信念,更好地理解和践行“四个自信”;要从党史中感悟党的根本宗旨,更好地理解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从党史中感悟党的先进性,更好地理解和践行“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求;要从党史中感悟改革这一重要法宝,更好地理解和践行“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

姚任强调,要办实事、开新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宝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要高质量,推动产业布局高质量、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大力培育和引进好企业、好项目,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城市建设要高质量,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建设、新基建建设和城市安全管理,突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的智慧化、精细化水平;民生供给服务要高质量,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建设健康宝安,加强住房、养老和基本生活需求保障,提升公共文体服务水平。要讲政治、抓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习领会我们党把握大势、掌握主动的经验,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要学习领会我们党以最新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的经验,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力;要学习领会我们党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的经验,进一步提高政治执行力。

开班式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直单位、各街道。本次研讨班为期一天半,期间全区局级、处级干部将通过分组研讨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