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影像

交通安全要记牢 各行其道很重要

2021-04-14 来源:宝安日报

“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台”专栏第五批曝光宝安大道主道骑行电动二轮车不文明行为

市民骑行电动二轮车在宝安大道(新桥街道沙井地铁站南往北方向)主道行驶。

市民骑行电动二轮车在宝安大道(沙井卫生监督所段)主道行驶。

市民骑行电动二轮车在宝安大道(福海桥头地铁站段)主道行驶。

市民未佩戴头盔骑行电动二轮车在宝安大道(西乡华万工业园段)主道行驶。

市民骑行电动二轮车在宝安大道(航城后瑞地铁站段)主道行驶。

市民载多人骑行电动二轮车在宝安大道(福海桥头地铁站段)主道行驶。

市民骑行电动二轮车在宝安大道(福永星港同创汇段)主道行驶。

市民骑行电动二轮车在宝安大道(松岗河桥段)主道行驶。

机动车是“铁包肉”,电动二轮车是“肉包车”,两类车辆一旦发生碰撞,受伤的绝大多数是电动二轮车驾驶员。

宝安大道是宝安区南北向的重要道路。宝安大道双方向均设有辅道和非机动车道,电动二轮车通行环境较好。因宝安大道机动车车速较快,平均时速达到60公里,一旦与电动二轮车发生碰撞,极易酿成惨剧。

今年3月4日8时34分,董某驾驶未备案电动二轮车搭载陈某,在宝安大道行驶至沙井地铁站C出口路段时,该车车身左侧与在宝安大道由南往北行驶由卢某驾驶的粤BW***Q号小型越野客车车头发生碰撞,造成董某在沙井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陈某受伤和两车部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经查,董某驾驶未备案电动二轮车违法载人上路行驶时,横穿宝安大道,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卢某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时,未注意观察前方道路交通情况,疏忽大意,是导致事故发生的次要原因。有时候,生死只在一念间,安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只有共同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才是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最有效的举措。

昨日,本报记者在宝安大道各街道部分路段蹲点发现,绝大部分市民骑行电动二轮车走在辅道或人行道上,但每隔两到三分钟,总能发现一到两辆电动二轮车成了“独行侠”,与快速行驶的机动车混行在宝安大道主道上。特别是在宝安大道松岗河桥上,有关部门为方便非机动车行驶,在桥面右侧用护栏专门划出一条三米多宽的非机动车专用道,并在显眼位置挂有指示牌,但仍有个别市民偏偏就骑行电动二轮车走机动车道,与机动车并行。

本期“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台”曝光八个街道市民在宝安大道主道上骑行电动二轮车的不文明行为,希望大家能引以为戒,在日常出行中各行其道、按道行驶。

在机动车道上骑行电动二轮车,将被处罚50元,并接受交警的警示教育。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宋璐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