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对粉尘涉爆重点企业“把脉问诊”

2021-04-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于慧 麦国英)记者近日获悉,自4月2日起,燕罗街道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专业技术服务机构,对全街道粉尘涉爆重点企业开展粉尘涉爆专项检查,为企业“把脉问诊”查找隐患,促进企业安全发展。

燕罗街道组织安全技术专家对粉尘涉爆企业开展“地毯式”排查,进行了一次诊断性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布置、除尘系统配备使用、防火防爆设施配备、粉尘清扫制度落实等情况。期间,技术专家还和企业共同深入分析企业安全生产技术和管理情况,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疑难杂症和瓶颈问题。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手把手的指导、点对点的服务”,为企业寻“病根”,开“良方”,提升企业粉尘治理和安全管理水平,也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对粉尘爆炸及安全风险的认识,增强企业整改隐患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为促进粉尘涉爆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燕罗街道粉尘涉爆企业共132家,截至4月13日,共出动安格员、执法人员72人次,聘用安全专家6人,已检查指导企业36家,发现隐患198条,专家根据隐患排查情况对企业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通过此次安全技术专家的“把脉问诊”,最大限度地发现涉粉尘企业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把事故隐患消灭在初始阶段。接下来,燕罗街道将继续发挥安全专家技术优势,对辖区其余粉尘涉爆企业进行全覆盖、无死角隐患排查指导工作,有力推动涉粉尘企业的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