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别样党史课带领航城青少年重走长征路

2021-04-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陈燕燕 胡月)为进一步提升航城青少年对长征精神的理解,4月10日下午,航城街道团工委在街道青年之家开展了一场名为“赤水记忆”的军用卡车制作体验活动,吸引了20名青少年参与其中。此次活动在青少年喜欢的木艺手工体验活动基础上结合长征历史,为辖区孩子们呈现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活动以孩子们满怀激情的诗词朗诵开场。朗诵结束后,老师向在场的青少年们讲述了一段四渡赤水的长征故事,从一渡赤水,集结扎西,待机歼敌,再到四渡赤水,突破乌江天险,调动并摆脱敌人的圈套,老师的生动讲解让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意犹未尽。随后,老师还带领大家在地图上重温了一遍长征路线,进一步加深了其对长征故事和长征精神的理解。党史教育课告一段落后,大家纷纷开始亲身动手实践,通过锯形、打磨、粘贴等一系列步骤完成了木艺卡车制作。活动共持续了2个多小时,孩子们都展现了极大的耐心和细心。一位家长看到孩子认真的样子后感慨道:“这样的木艺制作挺考验孩子们,今天的活动既锻炼了他们的手艺和耐心,也让他们学到了历史。”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辖区青少年们以自己喜欢的方式了解了长征时期的党史故事,也体会到了共产党员为了坚定的革命信仰而不畏牺牲的精神。接下来,航城街道团工委还将依托青年之家开展各类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主题活动,勉励辖区青少年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发奋读书,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国梦”而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