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宝安区消委会助他成功维权 消费者千里之外寄来手写感谢信

2021-04-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黄海然 )4月6日中午,宝安区消委会办公楼里收到一位消费者的感谢信。这封从上海寄过来的手写感谢信记述了一名普通消费者在宝安区消委会帮助下成功维权的“暖心事儿”。

事情是这样的。2021年3月21日,消费者委员会收到来自上海的一封投诉函,内容是因为自己的爱人身患疾病,浑身发痒难受,要搽药膏,冷天受不了,刚好在一月份在手机上看到商家的推送的广告,宣称是德国生产的小暖风机,七天只需一度电,热得快,全屋暖,暖风能吹45天,于是打电话购买了一台。

该消费者收到后,结果发现是骗人的,广告是假的,包装盒上的生产厂名称为浙江省平阳市,结果向平阳市市场管理局去信投诉,但他们查下来是假地址。该消费者于是自行通过手机查询到商家是属于深圳市宝安区的一家公司,并多次打电话发短信向他们的领导投诉,但是对方不接电话和回复信息。因此,该消费者表示无奈,只能写信向消费者委员会求助。收到投诉后,宝安区消委会工作人员立马展开调解,商家相关负责人称马上联系客服核实,最终退回消费者138元。

事情解决后,丁先生高度赞扬宝安消委会及时高效维护市民权益。他说,在宝安消委会工作人员的调解下,虽然是一件小事,但终于解决了!

这才有了上述这温暖人心的一幕。因此丁先生特此寄送手写感谢信予宝安消委会工作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在此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网上购物需选择正规电商平台。在网上购物时,要选择经营规模较大,信誉度较高的电商平台。愿老年消费者在网络消费时能够保持清醒,提高警惕,科学消费,远离消费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