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宝安区检察院民行部一行到消委会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座谈

2021-04-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江宏冲 )4月7日上午,宝安区检察院民行部部长王林率队到宝安消委会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座谈。

会上,王林就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介绍,强调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从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入手,探索开展预付卡消费领域等民生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更好地维护公共利益。

随后,宝安区消委会秘书长刘俊斌就宝安区近年来消费维权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结合消委会的工作职能、职责谈了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认识及看法。他表示,区消委会高度重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将全力配合协调沟通,积极履职尽责,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充分发挥消委会作用,加大监督力度,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职能的认知度,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积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