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开展反邪教黑板报比赛活动

2021-04-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林绿茵 李寅龙)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防范邪教对青少年侵害,日前,在松岗综治办牵头组织下,碧头社区工作站联合碧头文武学校组织开展了以“防范邪教侵害、守护平安家园”为主题的黑板报比赛活动。

反邪教黑板报以“防范邪教侵害、守护平安家园”、“反对邪教、崇尚科学”为主题。这些反邪教作品创意新颖,寓意深刻,蕴含着学生、家长们对邪教的深刻认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反邪教黑板报都由老师们负责指导,学生们自主设计、自主参与制作。通过大家的共同参与,有力地揭示了邪教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的危害,提高了学生认识邪教、远离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

据悉,此次手抄报比赛活动碧头文武学校共组织4、5、6三个年级学生参与,从3月24日至29日,共创作反邪教黑板报报80余幅,通过班级、学校、综治办层层筛选评比,共评选出优秀作品11幅。在4月12日上午的升旗仪式上,学校相关领导对创作优秀作品的学生给予了表彰奖励,并要求学校和广大教师进一步抓好学生反邪教教育工作,防范邪教对学生的侵害,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