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三进”活动启动

2021-04-13 来源:宝安日报

赓续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动力

松岗青少年党史学习宣讲活动启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许盼 赖林昌 文/图)4月12日下午,松岗街道“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首场宣讲会暨“青言青语轻骑兵”青年宣讲团“三进”活动启动仪式在松岗实验学校举行,辖区各社区团干、青年宣讲师、团员、入团积极分子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松岗实验学校青年教师、“青言青语轻骑兵”宣讲团讲师陈恒慧以“看团的历史,展望未来”为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主题教育专题团课。陈恒慧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着手,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精彩的宣讲激人奋进、感人至深,引发了青少年的深刻共鸣,现场掌声阵阵。在场青年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党史作为重要任务,带动同学、朋友和家人一起学,在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

宣讲会上,松岗街道团工委书记和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启动了松岗街道“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据了解,为引导辖区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继承革命遗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松岗街道团工委组建“青言青语轻骑兵”宣讲团,邀请市、区专注党史研究的青年教师,对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进行系统培训,近期将在辖区各社区、学校、企业广泛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激励团员青年赓续红色基因,汲取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