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卫监所党员职工到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3 来源:宝安日报

缅怀“东纵”精神激发前进动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叶怡勇 香丽娟)日前,宝安区福永卫生监督所组织全体职工来到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的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沙鱼涌红色纪念馆、沙鱼涌东纵北撤纪念亭等红色教育基地,追寻先烈足迹,重温伟大历史,深情缅怀曾生、尹林平、王作尧、刘黑仔等“东纵”革命前辈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气概,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该所职工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旧址三个纪念厅,一件件在战斗中保存下来的珍贵有意义的实物、一张张反映当时真实情况的历史图片,生动地还原了东江纵队的抗日历史,展示了东江纵队“不怕困难、不怕吃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和战斗历程。

在沙鱼涌红色记忆陈列馆,面对鲜红的党旗,该所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再次发出铮铮誓言,表达了为党、为人民卫生健康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

福永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参观活动,让党员、职工更深入了解东江纵队的发展史、革命史、奋斗史,感恩革命先辈,珍惜幸福生活,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工作中勇挑重担,尽责担当,做好表率,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努力续写福永公共卫生事业更多“春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