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洪浪社区“保姆式”服务 引导居民接种疫苗

2021-04-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刘佳威)从4月8日晚上开始,新安街道洪浪社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入户宣传活动,答疑解惑。同时,开展爱心专车接送等“保姆式”贴心服务。

4月8日上午,洪浪社区召开了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部署会,除了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横幅、广播、微信群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外,所有工作人员还分成了若干小组,挨家挨户上门入户宣传。当天晚上,工作人员在认真了解了上门要点后,便携带着宣传资料,开始分组行动,一家家地敲开居民家门,对适龄居民有没有打新冠疫苗、对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是否有正确了解等进行调研和宣传,对居民提出的“哪里有疫苗可以打?”“过敏性鼻炎可以接种疫苗吗?”等问题,工作人员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外,为了方便社区居民接种疫苗,洪浪社区早在3月底便开设了“线上答疑解惑”、“爱心专车接送”等“保姆式”贴心服务。社区居民通过微信群可以实时提出问题,工作人员也会及时进行解答;而辖区内18周岁至60周岁需要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可以直接到洪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集合,社区每天都会安排多辆、多班次的电瓶车,往返接送居民到统一的疫苗接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