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新桥青年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督导服务

2021-04-13 来源:宝安日报

零距离互动+手把手指导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刘维)4月11日上午,在新桥街道丽莎花都小区,来自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的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大使赵秀娟一边督导小区居民正确地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一边和对方聊起在家中开展垃圾分类的情形。

在新二社区U站旁的公园里,志愿者正给带着孙子到公园玩的阿姨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在景城花园小区、新二社区等物业小区内,新桥街道义工联的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正同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督导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新桥街道团工委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组织辖区各社区、各企业团员青年志愿者们,每周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相关主题的志愿活动,通过与小区居民“零距离互动+手把手分类指导”的方式,用行动践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宣传动员全社会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让垃圾分类成为市民的一种自觉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