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街道加强共享单车治理

2021-04-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陈炉樟)共享单车在给居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不应成为影响市容环境的问题。4月2日至9日,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专门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整治主次干道单车停放点200余个,规范单车900余辆,清理废旧、乱堆放单车500余辆,向市民群众倡导宣传1400人余次。

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以共享单车企业、市民群众、执法队员“三合一”的模式加强共享单车整治力度,组织各社区整治中队针对主干道、市政道路等路段,对照共享单车指定停放区域台账,将未停放在指定区域的共享单车逐一取证移交单车企业“归位”处理。

对未按协议和相关规范要求进行运营的车辆,以及对占用机动车道、绿地、隔离带、无障碍设施等区域的车辆进行依法查处,并通知运营企业在规定时间内配合处理,未按要求处理的运营企业,执法队员将把车辆移交龙华仓库存放。

同时,完善监管制度,通过及时约谈单车运营企业,倒逼企业回收长期闲置的冗余车辆和破损车辆,合理增加或调配运维人员,增加管控频次,加大运维力度,确保乱停乱放和堆积的单车得到及时有效的规整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