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网格员多措并举推广反诈利器

2021-04-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王劲涛)“这款应用是公安部组织开发的,可以提前进行诈骗预警,还具有快速举报、骗局曝光等功能,是高科技反诈骗利器。”4月10日,燕罗街道网格员入户向居民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指导居民安装注册使用。

近期,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为群众服务办实事”活动,多措并举推广反诈利器走进千家万户,守护居民“钱袋子”。

“广泛宣传、有效防范是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手段,我们正全力推进该APP安装使用工作,让居民早点使用上这款反诈利器。”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网格员通过网格塔式宣传群进行线上宣传,入户面对面指导“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使用。

此外,网格员在公园、广场、小区防疫卡口等人员流动频繁场所“摆摊”进行宣传推广,吸引不少居民前来咨询和安装使用该APP,网格员还利用晚上、周末时间走街串巷、进楼入户为居民提供服务,全力让这项惠民科技走进千家万户,守护好居民“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