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区政协特约监督员到宝安科技馆调研全区科普及科技人才工作

2021-04-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4月9日下午,宝安区政协特约监督员一行到宝安科技馆调研观摩,在科技之旅中了解宝安区科普及科技人才工作有关情况。

当天下午,政协特约监督员庞文超、周禄文、马鑫、张维忠一行在宝安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六级管理岗、科协秘书长、科技馆原馆长张小萍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体验了“中国酷发明”古代文明科普展、“仰望星空”主题天文科普展、常设展厅、少儿科学启蒙展厅以及体验了4D动感影院、球幕影院等设施,在游览中体验科技带来的神奇魅力。

“展览是否免费?”“团队参观要如何预约?”“防疫有什么要求?”……在“中国酷发明”古代文明科普展上,区政协特约监督员一行一一参观体验了各项展品,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科技馆工作人员一一解答。参观中,他们感叹这些展览是“用科技手段展示科技”,值得前来体验,并建议加强面向青少年的宣传,将科技馆的特色展览打造成青少年的“第二科学课堂”。

政协特约监督员一行一边参观,宝安科技馆工作人员一边向其介绍宝安区科普及科技人才工作情况。据了解,近年来宝安区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科普工作,推动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营造全社会共办科普的良好氛围,已连续4次被授予“全国科普示范城区”,还被授予“2016-2020年广东省科普示范区”。目前宝安科协组织体系健全,建成基层科协63个、科普示范社区39个(其中国家级7个、省级13个、市级13个)、科普示范家庭123户,打造了区科技馆科普教育工作主阵地及各类科普教育基地58个;打造了“院士专家进校园”“流动科技馆”“科学实验秀”等科普品牌活动,持续强化基层科普能力建设,提升宝安区科普工作水平,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在科技人才工作方面,近年来,宝安区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先后引进培育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1236人、培育177个团队项目落地、共建研究生实践培养基地45家,增强宝安区科技研发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