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大化手牵手 文化春雨润民心

2021-04-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以文化振兴为契机,充分链接优势资源,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邱其周)4月11日上午,“共度三月三,共享新生活”宝安·大化文化春雨行动暨拿银社区文化艺术团成立仪式在拿银安置区顺利举办,吸引拿银安置区脱贫户近2000人次观摩和参与活动。

据悉,拿银社区文化艺术团是在宝安驻大化社工站、拿银社区居民委员会统筹协调下,于今年4月组建成立,艺术团涵盖歌舞表演、瑶族民俗文化、书画美术等表演队伍,共有约30人的艺术团队,由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多方位参与辅导支持。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的起点。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宝安以文化振兴为契机,充分链接宝安文化“辅导员”、文化“钟点工”优势资源,将持续开展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引领群众迈向新生活”为主题的宝安·大化文化春雨行动系列活动。下一步,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分批次安排文化人才进驻大化,将宝安的海洋文化、移民文化与大化瑶乡传统民俗、民族文化融合提升,共同发展,同时将在大化移民搬迁安置区开展“邻里节”等活动,以促进大化移民搬迁安置区群众融入社区,拥抱新生活,打造宝安大化协作文化振兴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