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头条新闻

全力营造安全畅顺交通环境

2021-04-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举行摩电交通安全百日综合整治暨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行动誓师大会

交通整治6大实招

查处违法

每周组织开展一次交通综合整治联合行动,聚焦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点车辆,严查摩电行走机动车道、超员载人、不戴头盔等五类重点违法行为。

源头管控

每周组织对电动二轮车销售门店开展两次大巡查;建立覆盖全区危运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码”;落实好泥头车企业“九个一律”措施。

隐患治理

加快施划非机动车道、设置减速线,优化机动车停止线,设置右转危险警示区、电动自行车辆专用通道待行区、非机动车道指引牌等。

交安宣传

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曝光以及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力度,各街道在主要路段、事故多发点设置警示教育点。

压实责任

定期组织开展事故问责和隐患整改“回头看”,落实督办约谈、纳入考核等措施。

建交安站

在学校、快递外卖民生企业、运输企业、规模300人以上的工厂企业、工地、客货场站等源头全面建设交安站,强化对人员和车辆的日常管理。

4月12日,宝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海滨广场举行宝安区摩电交通安全百日综合整治暨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行动誓师大会,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区委书记姚任现场宣布行动启动。据悉,宝安将集中力量加快完善交通设施,加大路面管控力度,软硬件两手抓两促进,全力为群众营造更安全畅顺的道路交通环境。宝安日报记者 宋璐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