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扎扎实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1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要求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4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王立德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王立德要求,全区政府系统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办好民生实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扎实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以“言出必行、说到做到”的作风取信于民,用“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干劲推进民生项目,认真办好今年30项区重点民生实事和一系列民生微实事,争取所有民生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一天让群众享受发展成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王立德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将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要全力推动摩电挂牌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加强事故高发路段、易发时段值守、疏导;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快设置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点,通过典型事故来警示教育一片,并坚决查处和曝光交通违法行为;建设提升一批交通安全设施,优化交通信号灯管控,尽量避免人车混流,保障行人一次安全过街。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力保障好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人群食品、药品安全,扎实抓好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冷链物流全过程监管等具体工作,以安全平稳的社会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