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街道义工联合会党支部获评区“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

2021-04-12 来源:宝安日报

福永街道义工联合会常态化开展关爱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邹晓玲 文/图)近日,区社会组织党委评定了11个党组织为宝安区“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福永街道义工联合会党支部成为获评单位之一。

据悉,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示范带动能力强的社会组织党支部,提高全区社会组织党支部工作的整体水平,宝安区组织开展了“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创建评定工作。此次参选的社会组织需具备“有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有本领过硬的党员队伍、有健全规范的制度机制、有夯实完善的党建阵地”等重要特征和条件。

据了解,福永街道义工联合会党支部于2019年6月3日正式成立,现有党员8人,发展对象1人,入党积极分子6人。自党支部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引领+新时代志愿者”的模式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防疫宣传、禁毒、消防安全、护河治水和垃圾分类、交通文明劝导等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此外,福永街道义工联合会现有正式注册义工3万余人、42支正式义工队伍、下设10个功能组。2015年至今,福永义工联组织开展各类义工志愿服务活动40817场次、总义工参与251248人次,累计服务总时数665130余小时。其中,福永义工联首创的“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还走进了联合国志愿者组织交流经验并获得了广东省“益苗计划”扶持;此外,福永志愿服务组织参与社区治理荣获深圳2019治理现代化“最具群众参与度案例奖”;“万福U爱”公益集市、“有法护航”禁毒宣传、“幸福会亲”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均获评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而福永义工联连续两年获评宝安区无偿献血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