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福海临时接种点留观区节目丰富多彩 党课故事视频啥都有

2021-04-1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谢坤平)记者获悉,为全力构建群体免疫屏障,福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大型临时接种点全面启用。考虑到新冠疫苗接种点开放后,每天人流量大且接种后留观时间长,如何服务好留观人群,福海街道下了一番功夫。

为了让居民群众留观等候期间“不枉此行”,福海街道党建办与和平社区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将“党史教育”“宝安第一课”“安心学院”等重要工作送到了接种疫情留观现场。工作人员在做好留观人群服务的同时,向大家进行党史教育宣传,提升其综合素质。

记者在现场看到,福海临时接种点留观区域内设置“红色学习”专区,《国家记忆——延安岁月》《向胜利出发》《哲人转身》等12部讲述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微视频轮番在现场播放,学习“三微”课堂(党课、故事、视频),在“四史”阅读角阅读党史书籍、红色朗读亭重温经典。

此外,现场设置的“安心学院”,成为留观区“暖心式”温馨港湾。这里邀请心理辅导专家为留观人群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服务,指导居民群众学会调节情绪、舒缓压力;结合中医药传统文化的独特优势,增设中医问诊环节,为民众送去最暖的贴心服务。

不仅如此,该临时接种点还设置了安全体验训练营作为消防安全“第二课堂”,交通安全知识抢答、消防微体验、救生结绳训练等多个环节深受群众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