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建“家”架“桥”为民企 铆足“牛”劲谱新篇

2021-04-12 来源:宝安日报

市工商联领导来宝安区调研指导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赖文超)4月8日下午,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勇带队来宝安走访调研,与区工商联、街道工商联、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民营企业家所思、所想、所盼、所需。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谢振文,市工商联副主席、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曾少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古菁华等参与座谈。

当天,李勇一行在区工商联领导班子的陪同下首先来到燕罗街道的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进行党史教育学习。随后,李勇一行深入基层工商联组织,先后考察调研了沙井商会和新桥商会。

座谈会在新桥商会会议室举行。会上,曾少强对市工商联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就工商联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据悉,宝安区工商联紧扣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的主题,调动全区企业和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做精做强做大主业、疫情防控、扶贫协作、扶危济困等方面当先锋、打头阵,为宝安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圳“双区”建设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李勇对宝安区工商联、新桥街道工商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区工商联对自身工作认识到位,职责清晰,站位很高;街道工商联社会责任感特别强,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共同战疫,都展现了大爱无疆的宝商精神、宝商担当;两级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把企业家紧紧团结在一起。李勇表示,宝安是产业大区、民营经济大区,经济体量大,对全市经济发展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李勇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工商联职能,坚持政治引领,把民营经济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发展地方经济、为“双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二是在全力推进新时代全国“两个健康”示范城市创建中发挥工商联作用;三是做好“联”字文章,广泛联系广大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作用;四是要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接下来,宝安区工商联将按照李勇的四点要求,结合全年工作一一落实。同时,宝安区工商联也将坚决贯彻市工商联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壮大“宝商方阵”、铸就“宝商精神”、展现“宝商价值”、彰显“宝商担当”,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宝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