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影像

地铁13号线全线第7座车站封顶

2021-04-12 来源:宝安日报

地铁13号线深大东站主体工程顺利完成封顶。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熊伟磊 文/图)4月9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中建深圳地铁13号线二工区深大东站主体工程顺利完成封顶。这是地铁13号线全线第7座车站封顶完成,至此,深大东站附属结构施工全面拉开序幕。

深大东站是地铁13号线以深圳湾口岸站为起点的第5个车站,与在建9号线西延线“T”型节点换乘。深大东站为地下3层双柱三跨结构,车站总长193.9米,标准段宽23.6米,底板埋深约24.5米,沿科苑南路呈南北向布置。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克服施工现场条件复杂、工期紧张、施工难度大、周边环境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紧盯节点目标,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统筹做好项目管理各方面工作安排,项目全员勠力同心、日夜奋战,全力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接下来,深大东站将进入附属工程施工阶段。

深圳地铁13号线是石岩片区即将通车的第一条城市轨道,该线路建成后将结束石岩片区不通地铁的历史,并成为支持石岩科技产业与后海中心、留仙洞总部基地、光明新城等重点建设地区发展的中部地区南北向骨干线。一期工程南起深圳湾口岸站,北至上屋北站,全长约22.4公里,设站16座,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初步预计将于2023年投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