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禁毒宣传进网吧 筑牢禁毒防火墙

2021-04-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张楚文 卢小英)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气氛,4月7日,福海街道禁毒办在新和社区电竞网吧门口开展了一场以“拒绝毒品,关爱未来”为主题的娱乐场所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展示毒品仿真模型、摆放禁毒知识海报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过往的网民科普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形态以及如何识别毒品,同时普及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和相关的禁毒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督促网吧负责人要做好禁毒宣传及监督工作,抵制毒品,杜绝网吧发生涉毒违法行为。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50多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防毒、识毒、拒毒能力。接下来,福海街道禁毒办将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为辖区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