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新田社区综合整治成效初现

2021-04-09 来源:宝安日报

“亮剑”脏乱差工业园区

工业园区整治后,环境变得整洁宽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廖平华 文/图)新田社区日前以辖区中信工业区为着手点,不断提升其环境面貌和治理水平,使得这一老旧园区旧貌换新颜,赢得园区管理工作人员及企业代表纷纷点赞。

据园区管理处主任黄小东介绍,综合整治前,该工业园区杂乱无序,是粗放发展的老旧工业点,经过十余年整治收效甚微,成为福海街道最脏乱差的工业园,安全隐患、环境卫生、管理混乱等问题较为突出。

了解相关情况后,福海街道新田社区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对园区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并行成问题台账,通过加强日常巡查、下发整改通知书、约谈园区及企业负责人等方式,督促相关责任人对照标准逐一整改,使得中信工业园区安全生产水平、环境卫生面貌、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提升。

据悉,新田社区通过清理杂物疏散通道及划标识线、按规范标准配备必备消防器材等措施,从源头上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让黄土裸露、大件杂物堆积、垃圾清运不及时等环境卫生问题一去不复返;通过疏导交通秩序、规划停车线、组织安保人员开展电动车不文明行为劝导等方式,减少园区乱停乱放现象。如今,中信工业园区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有序,环境卫生明显提升,赢得园区工作人员及企业员工连连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