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联合执法

2021-04-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于慧)燕罗街道近日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办、应急管理办、燕罗派出所、宝安市场监管局燕罗所、燕川社区、塘下涌社区等单位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打击整治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和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集贸市场营业的商铺进行逐一排查,重点对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非法储存、燃放等违法行为,以及超范围经营、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单位与个体工商户,流动摊贩、人行道上摆摊设点兜售烟花、爆竹行为等方面进行检查,发现一宗、打击取缔一宗,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对业主进行安全常识宣传教育,督促其严格遵守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当日,该街道共出动24人次,重点排查整治了2个集贸市场21家商铺,未发现售卖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行动还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进行了检查,发现一批消防器材未按规定维护保养、电线乱拉乱接等安全隐患,同时查扣了一批违反限塑令的一次性塑料袋,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要求业主及时整改到位。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持续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排查整治力度,严查严处烟花爆竹非法经营行为,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同时,加强街道各部门间的沟通、协作,通过联合执法检查的常态化来保障烟花爆竹市场安全经营,确保辖区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