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福海临时接种点可免费办理“鹏城励读证”

2021-04-09 来源:宝安日报

可借中文文献,使用范围涵盖全市300多家公共图书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章晓红)作为福海街道公共服务的重要场所,宝安图书馆福海街道分馆(以下简称“福海分馆”)被临时用作福海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现场,广大市民还可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免费办理“鹏城励读证”。

自3月25日起,深受辖区居民喜爱的二楼区域虽暂停开放,但福海分馆的整体服务没有停歇。记者看到,该临时接种点二楼的“朗读亭”仍保留使用,目的是让居民在等待接种时可进行相关体验;在等待区还有报纸、杂志供居民免费借阅。此外,为扩大宣传力度,让居民更好地了解图书馆并享受公共服务,图书馆开放期间均安排馆员为市民介绍图书馆的相关服务、活动、馆藏资源等。接种现场,广大市民还可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免费办理“鹏城励读证”,该读书证可借中文文献5册/件,使用范围涵盖全市300多家公共图书馆,可谓一举两得。

据悉,福海分馆多数馆员已经积极响应主动接种疫苗,并投身到接种疫苗服务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