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新桥义工暖心服务疫苗接种市民

2021-04-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汤立群)4月7日晚上9点,结束了一天的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之后,新桥街道义工联应急组副组长蔡赛娟和几位义工准备回家休息。自4月1日新桥街道文化艺术中心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启用之后,新桥义工已连续一个星期在临时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

每天上午,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就组织义工早早地来到接种点,站在各自分配的引导位置等候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上午9点,该临时接种点开放接种,市民经过排队测温后进入大厅进行接种信息登记。登记完成后,为避免出现拥堵现象,“红马甲”们立即指引市民有序进入接种室,尽可能缩短接种流程用时。

据了解,自该临时接种点开放一个星期以来,新桥义工每天协助工作人员为数千名市民提供暖心的服务,以细心的引导、暖心的话语、热心的行动赢得市民的认可与夸赞。

与此同时,在新桥街道各社区社康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也能看见新桥义工忙碌的身影:排队引导、登记指引、接种协助……近期,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在街道各社康中心先后组织义工开展了上百场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市民近十万人次。新桥街道义工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安排义工于每天上午9点到晚上9点,在该街道各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持续为疫情防控贡献志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