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组建志愿者突击队服务临时接种点

2021-04-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福永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连日来,福永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志愿者前往辖区各个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共筑防疫长城。

“您好,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进行登记。”“已接种居民朋友请到留观区休息30分钟后再离开。”在疫苗接种现场,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现场秩序维持工作,热心回答居民问题,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安排完成接种的居民到留观区休息,密切关注居民留观期间的反应,同时指导居民填写知情同意书和健康情况表等,把服务细化到每一个环节。

据了解,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福永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发动义工组建“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突击队”,每天组织义工到福永会堂大型临时接种点和辖区8个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截至4月8日,福永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共开展服务138场次,参与义工500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近100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