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区政协五届三十一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1-04-09 来源:宝安日报

以高水平政协履职服务宝安高质量发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奚荣斌)4月8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主持召开区政协五届三十一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通报2021年区政协工作要点、区政协五届七次会议提案立案审查情况及重点提案遴选情况。区政协领导何家鸿、项健、朱桂明、彭颖、游植雄出席会议。

邓桂洪强调,要持续深入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高水平政协履职服务宝安高质量发展。

邓桂洪要求,政协常委要做好“四个表率”,即在讲政治上作表率、在善学习上作表率、在尽职责上作表率、在守纪律上作表率,助力宝安“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紧扣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工作计划,聚焦宝安“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按照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要求,通过政协协商的制度实践,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推动区委的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要带头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推动各界别代表人士,做到政治上团结合作、思想上共同进步、行动上步调一致。带头深入学习中共党史,结合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增强为宝安“双区”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力量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带头把人心聚得更紧、把共识筑得更牢,通过参加“五员”进社区活动,以及政协委员“直通车”制度、各街道提案办理协商会议等形式载体,做好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增进团结的工作,畅通意见诉求渠道,讲好宝安故事,扩大“朋友圈”,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在全区政协系统形成广集众智谋良策、全力以赴开新局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