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影像

宝安又添一支基础坚实力量精干民兵

2021-04-09 来源:宝安日报

深圳市宏发物业民兵队伍授旗仪式在石岩举行

宏发物业民兵进行宣誓。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柯超华 文/图)4月8日下午,宝安又增添了一支基础坚实、力量精干的民兵力量。深圳市宏发物业民兵队伍授旗仪式在石岩举行,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王危为石岩宏发物业民兵排进行了授旗。

仪式上,专武干部宣读了民兵干部的任职命令,新任民兵排长带领着宏发民兵队伍进行庄严宣誓。活动中,宏发物业民兵队伍列队整齐、士气高昂,展现了新型民兵特有的力量。

据介绍,宏发物业聘用的员工中有100余名为退役军人,物业管理处专门在党员活动中心设立了老兵之家。成为正式的民兵队伍后,宏发物业民兵排将秉承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不断强化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锻造过硬意志品质,严守各项纪律和制度规定,塑造新时代中国民兵良好形象。

授旗、宣誓结束后,王危对全体民兵进行了入队教育。王危指出,民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不脱离生产的群众武装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助手和后备力量,担负着重要的使命任务。要对党绝对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民兵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王危强调,作为一支新质民兵队伍,要传承红色基因,把民兵这份荣誉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价值追求,要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在工作、学习和训练中相互比学赶超,努力锤炼过硬本领。要按照新的民兵军事训练大纲要求,不断提高应急应战能力,在执行各项任务中当好主力军和突击队,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危难关头,要敢于冲锋在前、勇于责任担当、主动攻坚克难,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