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燕罗街道不断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

2021-04-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陈美冰)近日来,燕罗街道将疫苗接种作为“重要民生工程”,通过加大统筹力度,强化部门责任,形成每日清零制度,不断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截至4月5日,该街道新冠疫苗累计接种11940剂次。

据介绍,通过组建工作专班,社区网格、各行业系统针对监管和服务对象组织动员,各社区工作人员入户随访动员,义工上街派发新冠疫苗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安全性、有效性等知识,争取辖区居民对疫苗知识应知尽知,切实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重视、支持疫苗接种工作的良好氛围。此外,为消除小部分群众的犹豫心理,燕罗街道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学校教师、机关企事业工作人员等带头接种新冠疫苗。“现在有个别群众还不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存在观望的态度,那我们就先自己接种,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可以放心接种疫苗。”燕川社区民政干部陈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