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企欧铠携AGV仓储机器人亮相2021ITE

2021-04-08 来源:宝安日报

联动生产线实现“货到人”无缝对接

欧铠机器人展位十分火爆。

欧铠新研制的现代智能仓库搬运机器人小精灵。

近期,2021ITES深圳工业制造技术展览会(第22届SIMM深圳机械展)成功举办,展会以“聚循环势能·促创新·享新机”为主题,集中呈现全产业链的前沿技术与产品,呈现最新市场趋势。深圳市欧铠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欧铠”)携夹抱机器人、仓储机器人、激光叉车等各类AGV产品亮相展会,获多方好评。

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启了智能工作模式,智能制造正逐渐将人们从繁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据欧铠董事长何建忠介绍,欧铠此次展出的仓储夹抱机器人能实现“货到人”作业模式,采用二维码导航,支持多个料箱存取搬运,拥有前进、后退、原地360度旋转、侧面叉取夹抱等功能,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完成仓库自动化改造,实现智能搬运、拣选等一系列任务。“公司研发的AGV产品,可以在车间、楼层之间等地进行多方位的取放和运输,能够完全把生产线之间联动起来。”何建忠说道,该款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商零售、制造、纺织、烟草、医药、食品等行业。

另一款展出的仓储机器人小精灵是欧铠旗下新研制的一款现代智能仓库搬运机器人。“新设计的小精灵不仅优化加强举升组件,升级驱动性能,而且外观时尚美观,两边对称式结构设计让机器人走起来更轻快稳重。可以帮助企业实现高效、快速而又准确的物料出入库体系,使仓储物流更加规范有序,充分提高空间利用率及运输效率。”何建忠介绍,目前小精灵拥有二维码、磁条、磁钉导航模式,还能进一步定制化设计。

此次展出的产品还有欧铠激光叉车,叉车顶部配备前后2个激光防撞传感器保障安全运行,配有自动充电系统,可以在没有人操作的状态下自动叉取/卸载物料,能轻松完成一系列“重体力活”存取货物的任务,该款叉车广泛应用于车间物料仓储周转运输。

位于宝安区福海街道的欧铠是一家致力为行业提供高端AGV自动化物流设备及系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AGV无人搬运车、仓储机器人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并采用欧洲技术质量标准,高起点起步,先后引进国际上先进的AGV技术和方案,重金打造完备的技术消化、研发团队。拥有丰富的AGV产品研发定制经验,致力为行业提供高端AGV自动化物流设备及系统。

何建忠表示,接下来,欧铠将持续不断地将技术优势转化成生产力,继续保持行业里的领先位置,秉持技术、质量、服务、客户至上的经营理念,成为产业自动化浪潮中的一支推动力量,为各地送上宝安智造的硕果,助力宝安智慧发展。

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