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两天两夜跨区追击 一盗窃嫌疑人终落法网

2021-04-0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徒手掰门,携钱箱逃匿,一小贼为达目的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原以为盗窃计划天衣无缝,却终究难逃法网。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燕罗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事发当天,事主赖女士前往宝安公安分局燕罗派出所警务室报警称,她店内的钱箱及一部手机被盗。据了解,赖女士在宝安区燕罗街道罗田社区经营一饮品店。一天,赖女士因着急回家匆匆将店门带上,未检查门锁便径直离去。次日,赖女士到店时发现玻璃门敞开,店内的备用手机连带着钱箱都不见了。看到此场景,赖女士连忙报警求助。

接警后,燕罗派出所民警莫登江立即带领队员们赶往现场。经查看公共视频材料发现,凌晨4时许,一可疑男子在赖女士的饮品店门口四处张望。趁四周无人之际,该男子将玻璃门徒手掰开,潜入店内。随后将前台的钱箱整个扛走,手机收入囊中,而后走向罗田公园附近便消失了踪影。

民警们从嫌疑人最后消失的地方入手判断其可能逃离的方向,仔细筛查。经过民警两天两夜的追踪发现,嫌疑人在龙岗区龙城广场附近落脚。

得知这一线索后,燕罗派出所民警立即带领打击组辅警及队员前往嫌疑人落脚点排查。随后在龙岗区某酒店内将嫌疑人熊某抓获。

据嫌疑人熊某交代,其因文化水平不高,身无一技之长,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工作。事发当天,熊某再次寻找工作未果后,独自一人在街上闲逛至深夜。闲逛过程中,熊某发现赖女士店面的玻璃门未关紧,便临时起了盗窃之意。在得手店内一部手机后,嫌疑人熊某直接将前台的钱箱搬走。事后为掩人耳目,熊某想出了个好办法,将钱箱藏匿于罗田公园干涸的水池附近,隔段时间再取回。其原以为一切天衣无缝,无人察觉,却不曾想自己所做的一切早已被警方掌握,终究难逃抓捕。

目前,嫌疑人熊某已被宝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