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新安少先队员及志愿者向英烈致敬

2021-04-07 来源:宝安日报

诗歌缅怀先烈纸鹤寄托哀思

青少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罗晓丽 文/图)4月4日,新安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少先队员及志愿者在新安U站开展了“诗歌缅怀先烈,千纸鹤千寻哀思”清明节文明祭祀活动,以手语舞、诗歌朗诵、折千纸鹤等形式向英烈致敬。

活动主要分为古诗《清明》手语舞学习、诗歌朗诵、折千纸鹤三大环节。当天下午,志愿者们认真地跟着领队学习古诗《清明》手语舞,场面十分和谐。在诗歌朗诵环节,少先队员们齐声朗诵《清明节的哀思》《感悟清明》等现代诗,缅怀先烈。最后,在手工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将对革命前辈的无限哀思折成了一只只千纸鹤。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让志愿者尤其是青少年志愿者了解清明节的历史由来、风俗习惯、古诗佳句等文化内涵,从而达到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