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斯坦德获评2020工业互联网高成长企业Top30

2021-04-07 来源:宝安日报

首届虎嗅·大鲸榜榜单出炉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日前,首届虎嗅·大鲸榜颁奖典礼在深圳举办,宝企斯坦德作为工业级AMR及柔性物流的行业代表,在评选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0工业互联网高成长企业Top30”。

据了解,大鲸榜来自虎嗅·大鲸计划,旨在通过榜单评选去发现更多有实力但仍潜于水面之下发展潜力巨大的大鲸企业——成长型公司。首期大鲸榜将目光聚焦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斯坦德凭借领先的技术能力、完善的客户服务、崭新的商业模式征服了大鲸榜的评委,成功入选。

颁奖典礼同期举办了圆桌论坛。在智能制造装备的行业对话中,斯坦德联合创始人兼CTO李洪祥作为嘉宾应邀分享。关于实现无人工厂,李洪祥表示,未来的无人工厂一定是由设备和穿梭在设备之间的物流机器人所组成,设备对原材料实施具体的加工操作,物流机器人在设备之间传送原料与半成品。无人工厂的物流,不仅需要考虑每个企业的个性化需求,还需要针对频繁的产线调整提供柔性的解决方案。斯坦德机器人所做的,就是助力实现柔性物流,进而实现无人工厂。

斯坦德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工业级移动机器人的研发与生产,实现了从机器人底层定位算法到操作系统、控制器等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全覆盖。目前,已累计申请专利181项,其中发明专利81项,国际PCT专利7项,是国内申请发明专利最多的激光SLAM移动机器人企业之一。

此次入选“2020工业互联网高成长企业Top30”,是行业对斯坦德对于3C电子、半导体等行业企业实现柔性化、数字化生产发挥重要作用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