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本报记者捷足先登 高空俯瞰大美宝安

2021-04-07 来源:宝安日报

“湾区之光”摩天轮即将正式运营

在摩天轮最高点俯瞰宝安中心区。

本报记者团打卡“湾区之光”摩天轮。

全景玻璃太空舱可提供各个角度的拍摄体验。

本报记者在轿厢内自拍留念。

随着摩天轮缓缓转动,攀升至宝安湾128米的天空;透过全景玻璃太空舱,梦幻海湾及园林景观尽收眼底,这种浪漫体验即将与市民见面。4月6日,深圳欢乐港湾正式开启“湾区之光”摩天轮售票通道,现在预订更有“早鸟”价格:原价150元至180元的门票现在预订只需80元至128元;更有365元的年票优惠向市民开售。与此同时,本报记者团于4月6日上午深度探营“湾区之光”摩天轮,高空俯瞰大美宝安。

体验关键词

平稳

4月6日上午,《宝安日报》记者团共同来到“湾区之光”摩天轮,排队依次进入乘坐区。准备入舱前,摩天轮轿厢缓缓地在着陆台转动,抬脚进入时和乘坐扶手电梯的感觉差不多,不急不缓。本报记者张小葵恐高,在排队时一度犹豫还要不要上去,鼓起勇气乘坐后,她表示没有想象中害怕,摩天轮运行时非常平稳,只要不是一直依靠在玻璃窗前,恐高的感觉就不那么明显。当轿厢上升至最高点,张小葵还在全景玻璃窗前勇敢地拍了张照片。

体验关键词

别致

从摩天轮128米的高空看宝安,确实有新的视角、别样的风景。当轿厢缓缓转动上升,双界河、宝安湾、沿江高速、大铲湾港区、欢乐港湾园区以及前海风光依次映入眼帘。阳光有多少穿透力,目之所及就有多远。“高空看宝安,天是那么蓝、海是那么绿,你会发现这个自己一直在奋斗的城市真的很美。”本报记者黄芳如是说。

体验关键词

浪漫

不得不说,摩天轮成为浪漫的代名词是有原因的。在本报记者团群访“湾区之光”摩天轮的体验中,听到最多的反馈就是带着爱人和家人一起来体验这座高颜值的“宝安地标”。

高空中,感情也特别容易升温。虽然本报记者团是在上午乘坐“湾区之光”摩天轮,但是可以想象:黄昏时分,和落日一起迎接漫天缤纷的晚霞;月上枝头、繁星点点,乘着“湾区之光”追星摘月,遥望远处灯光水秀的艳丽场景,而自己就沉浸于景致中。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文 刘安邦 宋璐/图

乘坐小贴士

提前购票:目前“湾区之光”摩天轮不设线下售票窗口,市民可关注“深圳欢乐港湾”,选择使用时间进行购票。目前购买单程票有“早鸟”优惠,购买年票的用户则可以享受无需预约、随时排队乘坐的超值服务。

公共交通:4月18日摩天轮正式运营后,市民可以乘坐地铁5号线至临海站,从B2出口直达“湾区之光”摩天轮,1号线新安站E出口也可步行到达。想要先去逛宝安滨海文化公园的市民可以乘坐地铁11号线至宝安站、5号线至宝华站或宝安中心站前往。另外,新安片区B828、M379、M235及滨海文化公园假日专线多个公交也将到达园区,交通十分便利。

驱车自驾:目前欢乐港湾的停车场免费对公众开放,值得注意的是,节假日期间,周边可能会交通管制。建议工作日驾车出行,大型节假日还是选乘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