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云祭英烈寄相思 线上献花扬新风

2021-04-07 来源:宝安日报

清明节期间宝安超2万人次网上祭奠英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徐华)今年清明期间,宝安区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烈士纪念设施开展“红色传承·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现场祭奠活动开展了25场次,通过网络平台“云祭英烈”的宝安市民约2.1万人次,市民用不同形式,向英烈致敬,表达对英烈的缅怀纪念之情。

宝安区是革命老区,今年清明节期间宝安区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烈士纪念设施开展“红色传承·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不仅丰富和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国传统习俗、人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结合,融党史学习教育于生活点滴,使学习教育效果事半功倍、入脑入心、生动有力。

宝安区各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团员、少先队员到烈士纪念碑前开展祭奠活动。其中福永、福海街道组织少先队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开展“抗战英雄讲述黄田战斗故事”活动、石岩街道邀请东江纵队老战士讲述“马史烈士革命故事”等,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褒扬先烈、教育后人的作用,增强中小学生爱国主义热情。

据了解,为方便大家网上祭扫,宝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制作了烈士纪念设施VR视频,在网上360度全景展示烈士纪念设施的风貌,讲述革命英雄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全区组织发动、宣传引导烈属、退役军人、干部群众等使用中华英烈网、深圳英烈网、宝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等网络平台开展“云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献花、寄语等形式,向英烈致敬,表达对英烈的缅怀纪念之情。全区清明节期间共有2.1万人次通过网上云平台祭扫、献花、留言等表达哀思,并表示将继承革命先烈精神,继续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