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市监部门启动百日专项执法行动

2021-04-07 来源:宝安日报

重点为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三小”场所提质专项整治等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执法人员在上川市场进行执法检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吴志刚 宋欣 文/图)昨日,“创三城”百日专项整治统一执法行动在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同步启动。此次活动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挥中心设立主会场,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和各辖区局指挥分中心设立分会场。昨日上午9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班子成员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宝安分会场听取了市局领导的动员讲话及统一部署。会后,所辖各监管所通过视频签到点名,随后正式同步开展现场执法行动。

根据会议统一部署,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小”场所提质专项整治,以及城乡结合部假冒伪劣食品安全治理均为百日专项执法行动的重点,旨在以硬招和重拳,提前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准备,并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稽查二科牵头组队前往上川市场及周边商铺,重点对各摊档所售冻品的来源、是否存在活禽售卖、是否存在过期或三无食品售卖、是否存在野生动物贩卖交易等行为进行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对摊档所售农家菜脯进行溯源及生产日期查验;对所售散装白酒,逐一查证进货票据和该批次检验报告。当天行动,同步检查学校食堂32家次,校园周边餐饮单位31家次,校园周边食品销售单位38家次,小餐饮店19家次,农贸市场32家次,拟立案1宗,其余发现的问题均已要求限期整改……该科室负责人介绍,自去年8月开展加强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安全监管以来,全区进口冻品销售环节共查获问题冻品1159.125公斤,包括冷冻水产品59公斤,立案23宗,其中3宗移交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